[视频]]穿越冰雪线 爱心物资直达藏区

2015-01-09 13: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穿越冰雪线,爱心物资直达藏区——成都公证工会妇委会爱心捐助藏区贫困乡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阿坝州马尔康县龙尔甲乡中心校二年级的泽郎哈姆抱着新书包、文具和漂亮的棉衣,脸上绽开了纯真的笑容。操场上的其他同学也和她一样,各自拿着学习用具对来自成都的叔叔阿姨们羞涩地说着谢谢。

近日,成都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行七人自成都市区出发,满载全处员工捐赠的爱心物资一路向西,为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的贫困乡—龙尔甲乡、沙尔宗乡的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送去了严冬中的温暖。

偶然了解困境,牵起众人爱心涌动

今年10月底,成都公证处一位工作人员在年假期间到马尔康县旅游,偶然发现了当地偏远乡镇的困难情况。假期结束后,回到成都的她向同事说起自己经历见闻,被该处党支部书记向海平无意中听到。得知贫困藏区群众生活艰苦、学龄儿童学习用品短缺的情况后,该处专门委派工作人员到阿坝州马尔康县龙尔甲乡、沙尔宗乡考察实际情况。据悉,龙尔甲乡是该县的重点贫困乡,共有五保户37户,许多困难群众还因环境影响身患大骨节病致残,生活十分困难,该乡唯一一所学校也在设施简陋、书籍教具匮乏的状态下坚持为全乡的学龄儿童提供教学。了解情况后,该处在内部发起了向贫困藏区献爱心送温暖的倡议,并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短短三天时间里,该处便筹集到善款34476元,为龙尔甲乡中心学校的学生和沙尔宗乡幼童认购了文具93套、各类文体用品200多件,为学生们每人购买了字典和棉服,并购买了630多册书籍支持该校建立一个爱心图书室。同时,还为该乡五保户家庭购买了大量的生活物资,保证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很多员工在捐款时得知藏区同胞生活艰苦后,纷纷拿出了自己一些崭新的御寒衣物,有的还发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成都公证处情暖藏区行”活动成行,由该处周敏和原野两位副主任亲自带队,将爱心物资顺利运送到了援助贫困乡。

路程遥远艰难,挡不住爱心传递

18日当天,为了顺利赶到距离成都400多公里以外的马尔康县,该运送队早上7点半便集结出发。该处金融业务部部长戴勇在临行前一天主动申请加入队伍,并开车带头了解路况。当天山区温度最低只有-10摄氏度,路面已经铺上一层厚厚的积雪。经过碾轧,路面被冰层覆盖,车辆行驶十分艰难危险。途中,运送队车辆均遇到了打滑失控的情况,但队员们以坚定的意志和信心度过了危险关头。经过11个小时的车程,队伍终于到达了马尔康县城。

寒风凛冽透骨,浇不灭同胞大爱

经过一夜休整,车队再次上路。虽然龙尔甲乡距离马尔康县城还不到80公里,但由于受到冰雪天气影响,加上山区道路崎岖坎坷,行进速度非常缓慢。19日中午11点半,运送队终于到达龙尔甲乡中心学校。

龙尔甲乡党委书记熊焕玮和中心校的老师们都早早地到学校门口迎接运送队,操场上的孩子们睁大纯真的眼睛好奇地望着来学校的陌生人。随着该校的桑基校长一声呼唤,学生们立即在操场上整整齐齐站好列队。听完校长对本次捐助活动的介绍,全校83位同学和十余位老师对来自成都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们致以了热烈的掌声。原野副主任代表成都公证处的全体员工向全校师生致以问候,并告诉孩子们这个活动只是社会对大家关心的一个开始,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并对社会有用的人。望着一双双纯净的眼,她在发言中一度激动哽咽……沐浴着高原冬季的阳光和寒风,成都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们把书包、文具和新衣服都分发给了每一个孩子。同时,周敏副主任亲自为“龙尔甲乡中心学校爱心图书室”挂牌。由于路程遥远,当地群众居住地较为分散不便集中领取,该处将五保户捐助物资委托乡政府代为转交,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爱心关怀不止步,公益步伐不停歇

据桑基校长介绍,学校目前共有83名在读学生,基本都是藏族的儿童。该乡由于地处偏远山区,生活条件和教育资源都十分困难和匮乏,孩子们非常需要各类衣物和书籍等物资。同时,也因为偏远落后,当地人的文化知识和法律常识都比较缺乏。他对成都公证处的爱心捐助表示非常感谢,更希望外界有爱心的人们能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成都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向海平表示,这次活动仅仅只是该处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的一个缩影,这也是成都公证处关注和帮助藏区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该处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号召更多的好心人参与进来,让爱心和温暖帮助到更多困难的人。该处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法律知识传播得更广、更远,为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