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全力推进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

2014-08-18 08:21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促进民生改善 共商推进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之策

8月15日,由省妇联举办的“推进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群团组织与我省藏区党委负责人一起共商藏区稳定之策,推进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为抓手的藏区民生工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分析了我省藏区妇女的生产生活情况、就业现状、就业特点,讨论研究了推进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发展规划、帮扶政策和工作措施,梳理了适宜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产业和产品类别,研讨了提升藏区现有适宜妇女手工产品的品质、拓展市场营销、打造民族品牌的方式、方法。

李登菊强调,推进我省藏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包括群团在内的各级各部门的共同任务。做好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是维护藏区稳定的有效途径。各级要坚定落实省委关于藏区工作的系列部署,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切实增强做好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藏区的实际和特点,认真梳理适宜于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产业类别,明确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做好产业规划,为各类市场主体搭建好服务平台,培育和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她要求省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进一步研究制定扶持政策,细化相关措施。省级群团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省妇联要与省级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系机制,全力推进藏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记者 郝勇)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