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温暖送一线 藏区电网战尤酣

2014-06-23 09: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上万电力建设者正抓紧黄金施工期鏖战高

上万电力建设者正抓紧黄金施工期鏖战高原

51网讯 随着投资近200亿元的我省藏区电网建设进入攻坚“大会战”阶段,上万名四川电力职工目前正抓紧高原施工的黄金时期开展建设工作,基础浇筑、组立铁塔、架线放线等各工序均有条不紊进行,力争在今年之内如期完工。

6月9日至17日,在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对藏区电力企业工会和电网参战人员进行了一次跨越5000里的慰问。在省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胡柏初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辗转千里,冒着高原雨季多发的泥石流危险和高海拔缺氧等困难,为条件艰苦的县级公司工会送去了笔记本电脑、照相器材等办公设备,同时,慰问各地对口援建人员,调研高原地区职工身心健康问题,督查各标段劳动安全生产状况,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爱之情。

据了解,我省藏区电网建设包含川藏电网联网工程,甘孜、阿坝和凉山木里“电力天路”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表示,近3年我省对藏区电网投资近200亿元,如甘孜藏区,今年投资就达80多亿元,相当于两个中部省份的电网投资总和,也相当于在甘孜藏区重建了一张省级电网。今年年底,甘孜州18个县的电网将全部和主网相联,超过100万甘孜农牧民将用上稳定、可靠的电能。这是一项惠及四川藏区百万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四川省电力公司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举全公司之力,确定了一个市州对口一个藏区县的援建原则,大批内地电力建设者无怨无悔,离家别子奔赴高原,用自己的汗水,为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能源之翅。

高原施工、不容有失。每到一处,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胡柏初、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朱白桦等都不忘检查劳动安全,叮嘱项目负责人注意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在甘孜白玉,当地的电力天路和无电地区建设工程施工条件尤其艰苦,在朱白桦等电力建设行家眼中,其施工难度甚至不亚于举世闻名的青藏联网工程和新甘石工程。在项目部人员汇报完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表示将克服困难全力抢工期保进度之后,胡柏初等领导一方面肯定了该公司的规范管理和艰苦卓绝的工作状态后,也非常严肃地指出,不提倡“抢工期”这样的口号,安全第一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一定要处理好安全、质量和工期之间的关系,质量和工期都必须服从安全这个前提,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由于特殊施工环境造成的工期问题,可以通过更好地组织、更大的投入来完成,决不能牺牲安全,也绝不能以职工的生命健康为代价。

进工区、看保障、查医疗、问厨房,一路行来,胡柏初率领工会的同志十分关心参建职工的安全后勤保障工作。令人欣慰的是,由于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迄今为止,四川藏区电网建设工程稳妥有序推进,整个川西高原处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面。据省公司工会副主席雷江海介绍,从新甘石工程开始,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会已经把工会要在藏区电网建设工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条工作主线。2012年新甘石工程起,他们就报请省总工会强力开展了时间长、规模大、范围广的藏区电网建设主题劳动竞赛,激励数以万计的电力员工在一线建功立业;针对人才素质的现实差距,工会正积极研究藏区技能人才专项比武计划,为藏区人才储备开辟一条特殊通道;2015年,公司工会还将集中对高原地区职工身心健康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解决藏区电网可持续发展诸多问题中最关键最核心的劳动者的问题,提供科学依据和解决之道。(本报记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