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关爱 自贡市启动群团部门2015年“暖冬行动”

2015-01-15 13: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王猛慰问困难职工李钢

自贡市群团集中慰问活动现场

51网讯 1月15日上午,自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猛,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肖光俊率自贡市“大群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自流井区富台山社区举行了“群团关爱 情暖盐都”集中慰问活动,拉开了春节期间群团组织“暖冬行动”的序幕。

在走访慰问中,王猛、肖光俊一行首先来到困难职工李钢的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子女的情况,并给他送上慰问金。在了解到李钢患有肺心病并且失业离异的情况时,王猛鼓励他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并握住他的手说:“现在生活遇到了困难,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要有信心,党和政府以及群团组织也会帮助解决的。”李钢激动的说:“这么寒冷的天气,领导来看望我,我心里热乎乎的,感谢党和政府,群团的关怀!”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各级群团组强将通过集中发放、走访慰问、现场慰问、入户派送等方式为20000万余名困难群众送去衣物、被套、米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慰问总金额425万元。

近年来,自贡市以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为抓手,着力整合项目、整合平台、整合人力,推进群团组织转型发展。在全市11个基层组织开展试点,设立群团服务中心,每个中心均实现了“八有”,即:有阵地、有资金、有人要、有项目、有制度、有标识、有活动、有培训交流,入驻164个社会组织,共接受群众诉求873件,已协调解决涉及政策、交通出行、房屋安全、楼宇修复、环境整治等问题807件,同时开展各类活动828场次,参加群众83500人次。特别是为建档困难女职工购买大病互助保险和组织困难劳模职工体检,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赞誉。目前,全市群团组织正在由坐机关等群众要服务向送服务到群众家门转变,由衙门型机关向服务型组织转变。(通讯员 吕丹 但海洋)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