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登菊:协同社会组织 开展系列藏区社会服务工作

2014-03-26 08: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3月21日,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主持召开四川省群团藏区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参观考察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研究部署开展藏区社会服务工作,要求联合有关部门,协同社会组织,开展系列藏区社会服务工作,大胆探索群团参与藏区社会治理的方法和路径,促进藏区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

由省总工会牵头,省群团组织和相关省级部门、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共同开展群团藏区社会服务工作,根据上下联动、内地与藏区互动、群团与社会组织互动的原则,围绕解决藏区群众各类需求,重点实施“同在蓝天下”、“格桑花开”、“雪山祥云”三大计划。开展医疗卫生项目、培训交流项目、助学圆梦项目、快乐成长项目、就业创业项目、健康文明新生活项目等六大项目,梳理提出了23项专项活动。确定了省群团藏区社会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的组成部门,整合党政、群团和社会组织三方资源,统筹开展有关工作。为理顺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对沟通协调、信息报送、工作督查等提出了要求。研究拟订了群团藏区社会服务的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工作机构、责任分工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三州的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成立了州、县两级群团社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当地实际选定了社会服务工作站点,拟订了站点工作方案,为承接藏区社会服务工作任务做了相关的准备。

全省群团组织拟在省藏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省群团藏区社会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的统筹安排下,结合阿坝、甘孜、凉山州藏区工作的实际情况,联合有关部门,协同社会组织,计划在阿坝、甘孜藏区和凉山木里县共575个乡(镇)选择60个点位,依托乡镇党委政府办公用地和惠民帮扶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牧民定居点等场所,设立群团藏区社会服务工作站,围绕解决藏区群众各类需求,组织开展系列藏区社会服务工作。

在听取了阿坝、甘孜、凉山州和相关部门的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登菊强调指出,全省群团组织要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群团组织转型发展,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提高群团资源的大整合、群团工作的大联动,在藏区社会服务工作上,起好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拾遗补缺、以藏区所需、群团所能,项目化、社会化,把在藏区的服务工作做实,促进藏区的稳定和发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