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茂乡要求各级工会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2015-01-19 08: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 为切实加强我省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省总工会日前向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下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结合《通知》内容,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在16日召开的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三次全委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针对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以及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群众聚集踩踏事件,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罗茂乡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对节日期间群众聚集娱乐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群众安全监督检查。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监督检查职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暗访暗查和群众性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治活动。三是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学习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的安全公益宣传教育活动,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配齐配足安全设施,加强职工培训,增强广大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依法保障和维护好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健康合法权益,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证广大职工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