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成立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015-01-19 08: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和行业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情况时有发生,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会同区人社局等十部门于1月16日上午召开会议,会议决定成立以区人社局为牵头单位的通川区维护职工权益区级部门联动机制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按照分工配合要求,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加强对本系统职工维权相关事宜的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强化执法,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司法和法律监督,严肃查处侵害职工权益行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要加强调研,及时上报情况。要认真总结经验,遇有重要情况,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后,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以副主席李国宝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12351职工维权热线、区工会法律援助微博为平台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服务,明确要求对经工会法律监督仍拒不改正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及时提请人社局依法处理。因侵害职工权益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通讯员 段凯)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