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加强组织领导 扎实推进全省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2015-01-01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2014年12月30日,省总工会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召开了2014年推进依法治省和工会法治化总结会,传达贯彻了省委副书记、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及省委副秘书长、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天宗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2015年省总工会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重点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纯、省总工会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胥纯对2015年推进依法治省和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在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大力普及法律知识,以强化法治思维为切入点,以提高依法维权能力为着力点,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落实点,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推进全省工会依法治省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各级工会要按照《四川省总工会贯彻<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实施方案》要求,科学谋划2015年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参与改革、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抓住各级工会法治工作的重点、难点,结合新形式、新要求、新需要,紧扣工会法治领域最突出的问题,制订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进一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对依法治省工作提出“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三是狠抓考核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依法治省工作越向前推进,各项任务越艰巨繁重,越要强化考核督促。从2014年至2020年,省总工会将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情况纳入全省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和班子考核内容,考核内容和指标具体,并将考核情况作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的重要内容,同时建立长效考核机制,确保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四是工会工作法治化是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的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职工群众现实需求,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会各项工作。加强源头参与、促进科学立法,推动我省劳动法律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依法履行维权职责,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用坚定有力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努力使自己的工作走在前列,是新形势下各级工会组织必须担负起的新任务、新使命。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