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技术协作联盟成立

2019-07-31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7月26日,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首次技能实操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技师学院举行,活动标志着该市产业工会的首个技术协作联盟正式成立了。市总工会领导出席了活动,中电科第十研究所、中电科第二十九研究所、中电科第三十研究所、中电锦江等单位技师工匠和市电子信息工会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近年来,成都市总工会大力培育和选树“成都工匠”,在社会、在企业、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充分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能、展风采的高昂热情。为响应广大职工的技能提升需要,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动员产业内聚集的大国工匠、行业大师、优势工种等有利条件,牵头成立了技术协作联盟,联盟以共享技能成果、共育技能人才为目标,以理论经验分享、技能实操交流为主要形式开展活动,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主办,从而为产业发展和职工进步提供持续的支撑。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的资深专家张冬梅,成都市电气互联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全国技术能手、成都工匠获得者扬庆,全国技术能手、成都工匠刘凯、张长青与大家就焊膏喷印及真空汽相焊接工艺技术、航空专用总线电缆装配及实操练习、SMA型射频电缆头焊接经验交流和质量问题及案例分享等电装工的典型工作内容开展了实际操作讲解,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具体操作细节观看操作视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活动受到了交流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表示电子设备装接是电子信息企业中运用最广泛、最基础的工种,为何在看似简单的装配、焊接程序里可以产生“成都工匠”乃至“大国工匠”,其中蕴含着初心、用心、技术和智慧。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紧贴产业发展技术特点、贴近企事业单位发展需要、贴产业职工技能提升的迫切需求,为电子设备装接一线职工搭建了技术交流与提升的平台,必将对促进新一代行业精英脱颖而出提供有力帮助,为持续培育更多成都工匠、大国工匠提供有益尝试。

据悉,下一步,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还将继续组织各工种、各行业的能工巧匠,发挥联盟协作渠道,完善联盟组织方式,深入开展产业特色工种理论、实操培训和技术交流,为培养和造就新一代“成都工匠”提供人才储备和人才支撑。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