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劳模(工匠人才)工作室紧贴服务叫响工会品牌

2019-07-24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于烈阳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乡村开展“以购代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智慧城市创新工作室课题研讨

51网讯 近年来,南充市嘉陵区总工会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职工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有效途径,不断扩大创新工作室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弘扬劳模精神,促进职工提升技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一是服务企业经济发展。把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崇尚和传承劳模技能与创新开展工作结合起来,以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为带头人,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方向,在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方面,通过出实招、办实事、促创新,不断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自建立创新工作室以来,实现创新课题518个,攻关项目200个,创新成果186项。

二是服务乡村振兴。依托劳模、技能人才、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平台,从产业拉动、项目带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创新驱动等方面为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采取志愿服务和产业项目市场化运作等方式,打造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展现工会新作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嘉陵区大蓉和酒楼于烈阳劳模创新工作室,近年来采取“以购助扶”的方式,现金收购嘉陵、西充贫困农户农产品10多万斤,价值500多万元。近日,在嘉陵区未脱贫的龙岭镇贺家沟村收购老百姓滞销的南瓜3000斤、青花椒100斤,以及青椒、鸭蛋、茄子等农产品近2万元,价格高于市面价。他们同时向贫困村村民承诺:今后村民有急销的、卖不掉的农产品,由工作室全体成员上门收购,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增收致富。

三是服务职工群众。在教育、卫生及职工维权等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开通了一个律师团队、一条维权热线、一个维权窗口的“111”维权通道,四川鑫中云律师事务所赵云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为5000余名群众免费提供了政策咨询和普法宣传600余次,办理维权案件近3000件;从工会角度,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1300多件,做到了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蒲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