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活动

2019-07-24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内江市总工会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先后到沙湾、双鹰等煤矿企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活动,用专业知识为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把脉问诊”,受到企业和广大职工的欢迎。

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活动,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休息休假、职业病防治、劳动规章制度制定等方面,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资料查阅等方式,广泛收集情况。现场回答企业、工会和职工代表提出的关于人员管理、社保关系接续、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化解风险、规范管理、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法律意见建议。

据统计,本次在煤矿企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活动,涉及市本级企业3户,涉及职工3000余人,提出法律风险点8个,向企业提出建议意见11条,现场解答企业、工会、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15个。根据工作计划,内江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在交通运输、钢铁水泥等行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活动,积极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切实推进依法治会,依法维权工作。(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