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泸州、宜宾、阿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23 16: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进一步提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水平

省总工会赴泸州、宜宾、阿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近日率调研组一行,赴泸州、宜宾、阿坝等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泸州临港投资集团工会、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工会、红原县康玛尔寺管会工会、马尔康市草登寺管会工会以及部分乡镇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分别与泸州、宜宾、阿坝的各级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并专程赶赴宜宾市长宁县,看望慰问了长宁6.0级地震受灾职工群众,全面了解察看受灾企业和职工(农民工)具体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聘任管理资料、深入基层工会考察等形式,调研组一行切实摸清了各地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管理状况,查摆了当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了对策措施,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

调研组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履行维护服务基本职责,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帮助其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广泛听取基层工会、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切实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调研组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牢记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工作理念,聚焦主业强化主责,紧盯难点狠抓重点,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统筹建会、建制、建家、建队伍四项建设,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感知度、满意度。要认真分析现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政策体制短板,进一步完善政策体制,强化制度保障、工作保障和经费保障,不断提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水平。

阿坝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金吉昌,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平,宜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践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