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自贡、雅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31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建好职工文化活动阵地 深化工会党风廉政建设

省总工会赴自贡、雅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验鹰带领调研组赴自贡、雅安两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两地工会工人文化宫建设和工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强调,各地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工作,发挥好工人文化宫“职工学校”、“职工乐园”职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制度建设,深化工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工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工人文化宫是职工群众学习知识、培养才干、进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调研组先后来到自贡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雅安市名山区工人文化宫、雅安市芦山县工人文化宫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人文化宫硬软件建设和服务职工情况。调研组强调,各地工会一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工作,推动当地政府把工人文化宫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突出工人文化宫的公益性服务职能;二要围绕工会中心工作,聚焦服务主业,面向基层职工群众,积极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趋势,扎实开展好各类文化服务工作;三要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科学规划布局,依法依规做好清理规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工人文化宫里有工人,工人文化宫里有文化,使工人文化宫真正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四是加强指导,依法纳入财政保障。工会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大对工人文化宫建设、发展和运行的指导管理,在确保工会阵地资产保值增值、安全完整的前提下,将工人文化宫列入当地政府文化设施目录,与其它公共文化设施情况同步向社会公布,保障公共文化服务所需资金。

工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系到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调研组强调,各地工会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引导工会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确保工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增“三性”作为深化工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落实好两个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要强化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管,切实增强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维权服务的实际行动;三要进一步扎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助力工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雅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卫平,自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国强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