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2019年技工技能竞赛走进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

2019-07-24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

——宣汉县总工会2019年技工技能竞赛走进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记者 吴小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行业高技能人才。7月23日,达州市宣汉县总工会2019年技工技能竞赛活动在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强调,一是抓技能培训,培育知识型人才。切实加强对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培训,从而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积极性,争当新时期知识型人才。二是抓素质提升,培育创新型人才。坚持开展群众性创新和优秀科技成果评选活动,设立创新示范岗、开展首席员工、金牌工人、技术能手命名活动。三是抓技能竞赛,培育技能型人才。开展“发明创造、革新改造、降本增效”等科技创新活动,激励广大职工争当新时期“双创明星”“最美职工”“宣汉工匠”。四是抓活动载体,培育经济型人才。坚持以“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为载体,面向基层、立足班组,大力推进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五是抓平台搭建,培养领军型人才。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扎实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高科技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创建工作。充分展示广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体现广大职工业务精湛,开拓创新、扎实肯干、奋力拼搏、敢为人先的高尚情操,为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2019宣汉县总工会创新创业大赛的分赛事之一,冶金行业职工技术创新大赛是继全县金融行业、餐饮行业、卫生行业、税务行业、机械制造行业职工技术创新竞赛之后,又一次体现行业单位交流合作的赛事。这对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职工交流展示业务技能,提高广大职工整体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就是要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展示聪明才智、提高技术本领的平台,促进冶金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积极构筑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为推动行业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竞赛工种涵盖了电工、铲车工、电焊工、行车工等冶金行业主要工种,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以实际操作为主。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