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召开县政府与县级群团部门联席会

2019-07-24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刘萍作重要讲话

51网讯 7月19日下午,乐山市夹江县副县长刘萍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夹江县2019年县政府群团工作联席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等县级部门和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科协、县残联、县工商联、县侨台办等群团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县级群团部门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的其他县级部门分别就县级群团部门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解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结合各部门实际提出了支持群团部门工作的措施打算。会议认为,2019年上半年,县群团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工、青、妇、残、侨、科技和工商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各项工作认真扎实,亮点纷呈,为促进夹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成绩。会议对目前县级群团部门尚存在的经费和人员编制不足、乡镇和村(社区)机构人员配备不到位、基层群团工作力量薄弱、公务用车紧张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群团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积极支持群团部门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凝聚正能量。政治性是群团工作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求。群团组织要做到“党有号召,群有行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各部门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群团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群团工作新格局。二是突出先进性,融入主战场。各级群团组织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人才优势、群众优势,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突出群众性,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把促进群众创业、扩大群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突出维权职能,实施好“送温暖”工程,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四是突出主动性,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县级群团部门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关心支持,积极向省市群团部门汇报,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同时,要克服眼下各种困难,迎难而上,聚焦主责主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