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度职工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2019-07-31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记者 吴小平) 7月29日至30日,宣汉县2019年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宣汉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由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商务局共同主办,县职业中专学校承办,县家政服务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提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整体技能素质,增强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和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展示家政服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风采,选树先进典型,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家政队伍,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规范、便利的家政服务,助力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支代表队、3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是近年来参赛单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大赛设家居保洁(空调、玻璃清洗)、护理(保育员、老年人服务)2个项目,大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两部分。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对荣获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将授予宣汉“金牌工人”荣誉,并申报县人社部门颁发的相应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商务局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家政服务虽然看起来容易,可是细节上容不得丝毫差错。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既是检验,也是总结,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宣汉县2019年家政服务技能大赛老年人服务一等奖获得者牟青平说到。

据了解,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商务局等部门为提升家政服务员素质,促就业保民生做了大量工作,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100多期,2万多名家政服务员通过免费培训,走上家政服务工作岗位,实现服务提质、供需满意、家庭增收。

“下一步,我们要协调各部门,除给予奖金、证书等激励外,对成绩优异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推报参评‘金牌工人’‘ 宣汉工匠’等,帮助参赛选手通过大赛提高职业能力,发挥获奖选手的激励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劳动者自觉争当技术型人才”宣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兵介绍,通过大赛,助推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宣汉县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