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参加全国职工应急法规知识竞赛落幕

2019-07-31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天华公司分析中心党政工组织当班人员学习劳动安全健康法律法规

51网讯 7月26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全国职工应急法规知识普及竞赛活动落下帷幕,竞赛活动历时2个月,竞赛活动共分配学习资料及答题卡1000份,天华公司所属27个分工会全部参赛。

此前,天华公司工会根据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计划,提早安排参加全国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竞赛活动。由各分工会利用安全生产月前后对职工进行生产过程中的劳动安全、职业病预防、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条例进行普及教育。具体内容包括《职业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10多部法律法规条文,意在通过普及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法律意识及防护能力和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装置安全环保稳定运行。

为便于所属单位组织好专题教育及竞赛活动,天华公司工会按照“普及劳动安全健康法规知识,提高职工自我安全法律意识”的活动主题,把重点放在生产和检修单位,把重心放在班组和岗位,组织开展符合实际需要的职业安全健康大培训,旨在帮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通过参与全国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竞赛,不但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也让大家通过学习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参赛者纷纷表示,专题教育理论培训和书面答题让自己又经历了一次学习巩固,再次提高的过程。竞赛活动对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法律法规,调动职工主动参与岗位、班组、车间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杜绝习惯性违章,从源头消除生产安全事故苗头将产生积极影响。(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