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2018-12-11 10: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10日上午,广元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召集市总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召开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对年底冲刺关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

一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稳扎稳打、步步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帮扶工作任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结对帮扶干部务必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做好“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同吃同住同劳动”“两节冬送温暖”等活动,进一步巩固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及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考核验收不丢分、不掉链,真正让百姓满意、让群众放心,交出一份合格的脱贫攻坚答卷。

二要突出驻村帮扶工作重点。按照市县安排部署,发挥工会资源优势,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在软件资料归档、帮扶政策宣传、反馈问题整改、返贫预警监测、道德积分奖励、先进典型表彰等方面下足工夫。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入户走访、宣传政策,了解贫困户所想,解决贫困户所需,班子成员带队探望慰问广元籍农民工,谋划召开好联系村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帮助外出务工贫困户解决家庭具体困难。

三要精心谋划来年工作重点。各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入群众帮助贫困户算好收支账,和贫困户一起谋划增收项目,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再接再厉,坚定不移走产业致富之路,努力实现增收致富,为如期实现脱贫奔康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驻村工作队要科学拟订帮扶规划,组织镇村干部和产业发展带头人及贫困户代表,到市内脱贫攻坚先进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为来年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广元市总驻村工作队)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