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推进职业病防治维护职工身心健康

2018-12-10 10: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广安区总工会通过调查摸底、组织签约及强化监管等方式,有效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维护职工身心健康。2016年来,区总工会组织相关企业规范签订职业病防治合同19份,保障了2100余名职工的安全健康。
广安区总工会把加强职业病防治作为一项关注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开展“安康杯”竞赛为载体,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引导各基层工会利用横幅、资料、展板、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督促各企业增强职业危害防治意识。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摸,引导基层工会及企业对危害职工的情况进行申报,掌握本地区职业病危害的类型。坚持签约必须程序规范的原则,区总工会指导完成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的起草,并推荐3位有影响力的企业经营者作为企业方代表与职工方代表进行签约。区总工会强化监督检查,利用“安康杯”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积极监管职业病防治集体合同履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在整改中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改善生产环境和劳动条件。目前,已初步形成涉及职业病危害的职工年度体检制度,形成职工健康档案,职工的生产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广安区总工会 周尚进 张国盛)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