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召开会议深入推进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清理整改工作

2018-11-29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挂图作战 进一步巩固服务职工的阵地

省总召开会议深入推进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清理整改工作

51网讯(记者 王旭)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清理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总工会11月28日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清理整改工作达标条件和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及分管副主席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通报了我省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清理整改工作现状。经过反复摸排,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工人文化宫116家,其中正常使用的39家,拟恢复重建、在建的20家,2016年9月9日后已经更名撤销的3家,无场地的20家,部分或整体出租、借用的34家。

就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我省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清理整改工作,胥纯强调,强化工会资产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功能已列入全总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和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清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顺应广大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突出工会资产的公益性、服务性,进一步巩固服务职工、服务工会工作全局的阵地。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明确各级工会的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本辖区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分类整改,实行一宫一策、一院一策,把全总和省总的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同时将清理整改工作纳入对下级工会目标考核内容,强化监管,严肃问责。聚焦年底完成目标任务不动摇,积极稳妥推进清理整改工作。摸清底数,分类施策,精准整改。全省各级工会要对本辖区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工作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确保年底全面完成清理整改任务。

宜宾、阿坝、乐山、广安等市州总工会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清理整改任务最重的省份。两年来,我省加大了工人文化宫的清理整改力度,结合我省十三五期间对市县工会活动阵地建设给予补助的政策,市县两级工会对照问题清单集中整改,采取先易后难,集中力量,清理一批,整改一批。从目前整改情况看,我省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需要下功夫抓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内如期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