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召开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

2018-12-11 10: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努力开创彭州市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彭州市召开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

51网讯(记者 张杨)12月4日, 彭州市召开2018年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彭州市各群团组织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对各群团组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由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雄正主持,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锋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王锋君对各群团组织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是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促进社会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群团组织工作,王锋君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立足本职,聚焦彭州发展大局,在彭州市委、市政府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幸福彭州”的决策部署中找到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聚焦困难群体,少做锦上添花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把组织的关爱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二是要加快群团组织的改革步伐,推进资源共享,强化内部联合,树立“大群团”理念,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强化职能整合,整合联合群团组织与其他部门相近职能。强化对外融合,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三是要增“三性”去“四化”,推动力量下沉。人员要到第一线去,坚持去机关化、去行政化、去贵族化、去娱乐化,增强群众性、先进性、政治性,把促进群众创业就业、困难群众帮扶、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

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市各局各部门要站在全市高度更加重视群团工作,充分尊重和大力支持群团组织在履职过程中开展的活动和提出的合理要求,为群团组织更好的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五是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思想观念发展趋势的特点,维护所代表群众的利益,要求各群团组织一定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更多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群团干部锐意解放思想,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彭州市群团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州市副市长胡成明、付光文、龚昌华、各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