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工会全力推进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11-29 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在高度深度温度厚度上下功夫

我省工会全力推进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51网讯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消化、深化、转化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上下足功夫”“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要在高度、深度、温度、厚度上下功夫”。日前,在一场集中了全省各市、县工会,各产业工会,企业工会近400名工会主席参加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上,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提出要求。

自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后,四川省总先后召开主席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同时要求所有工会干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为期3天的全省工会干部大培训中,四川工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尤其明确要围绕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带头深入调研,对职工就业、收入、社会保障等切身利益问题,切实做到摸清底数、落实措施。

为了学深悟透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力推进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培训班要求所有参会干部都要在研讨过程中谈想法,会后,各级工会的各个部门也要围绕抓好贯彻落实做好规划。

“让每名城镇困难职工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要提升工会工作温度,确保维权帮扶工作更有实效”“要扎实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积极探索‘自上而下,以需定供’的互动式、菜单式服务”“必须要把真正建好网上职工之家作为重要的时代课题”……培训班上,工会主席们各抒己见。不少参加培训的工会主席表示,这次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不仅是一次增强各级工会信心和决心的再动员,更成为了指导工会干部对未来五年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再部署。

围绕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培训班在研讨中对四川工会未来五年的具体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谋划。田向利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持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四川特色、工会特点的新思路、新办法。

据悉,接下来,四川省总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第二阶段培训,大学习课堂将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以更加丰富创新的内容形式,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地宣讲。(工人日报记者 李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