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11-29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27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02名工会代表齐聚一堂,肩负着全区会员职工的重托,共商前锋工会发展大计。区委副书记、区长米亮,区政协主席帅晓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科文卫主席张珈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陶开琴受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前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一是要建设引领型工会,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建设有为型工会,提升工会组织服务大局贡献率;三是要建设服务型工会,推动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要建设活力型工会,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发展后劲;五是要建设廉洁型工会,塑造新时代前锋工会良好形象。

米亮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全体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主人翁姿态担负起前锋跨越发展的光荣使命,不断做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的时代担当。

米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锐意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工会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工会履职尽责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推动前锋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珈珞说,前锋区总工会自组建以来,全区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为推动前锋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优良素质。全区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工作上均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全市前列,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和有益经验。并指出,前锋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强化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使命担当,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陶开琴当选为区总工会主席,周德平等3位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副主席,车卫东等5位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黎芳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当天下午,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领导马健茗、张绍彬、王斌、刘昌全等出席大会。(通讯员 兰林前 张梅燕)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