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总工会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18-12-08 09: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自愿者服务进社区 005

51网讯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这天,凛冽的寒风夹杂着毛毛细雨席卷了阆中古城。来自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十名多自愿者,汇集在“总工会志愿者服务大队”的旗帜下,走进了“双报到”单位迎恩街社区,慰问困难群众,打扫街道卫生,为寒冷的冬日平添了几分暖意。

自愿者服务进社区 053

自愿者服务进社区 041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总工会、城管局、工人文化宫等单位的职工志愿者,在鱼翅广场附近清扫落叶,打扫卫生、捡拾白色垃圾。他们中间,既有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也有20出头的小姑娘,他们相互协作,埋头苦干,不一会儿,就将数百平米的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婧介绍说,近年来,随着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和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深入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阆中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大队”今年已先后到垭口乡关牧寺村敬老院、思依镇敬老院和阆中市特教学校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职工已达数千人。刘婧说,今年国际志愿者日的主题是“志愿者建设有复原能力的社区”,所以我们今天组织职工志愿者走进社区,正是为了建设和强化社区的复原能力。

自愿者服务进社区 067

在随后举行“送温暖”座谈会上,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与迎恩街社区的5名困难群众和两名困难党员结成了帮扶对子。刘婧紧紧握着81岁的残疾老人王炳坤的手说,困难总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工会组织的帮助,相信您一定能够战胜病魔,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刘婧、李新、母小平等总工会领导,还向困难群众颁发了慰问金。

看到这一幕幕温暖动人的情景,社区群众赞不绝口。他们说,职工志愿者活动充满着爱心,应该积极倡导和大力弘扬。(刘忠)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