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智慧工会”树起网上工会标杆

2018-12-08 09: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将工会福利真正送到广大职工“指尖”

龙泉驿区“智慧工会”树起网上工会标杆

51网讯 (侯思宇 记者 张杨)12月6日,由龙泉驿区总工会主办、龙泉驿区总工会承办的“龙泉驿智慧工会暨汽车产业工人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川省总工会网络和社会工作副部长汪春辉、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锐及相关人员共60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龙泉驿区工会以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为目标,以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为重心,以服务职工群众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力量,争当“中优”典范、“东进”先锋。

截至目前,该区已组建工会组织2265家,会员总数达到16.5万人。但在2015年以前,企业职工入会意愿并不强烈,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2016年,立足龙泉驿区城市发展快、产业工人多、联系企业难、工会影响小的现状,该区工会上线运营智慧工会服务体系,开设包括工会门户网站、微信企业号、微信服务号、智慧管理平台在内的“三微一端”。

“为更好的把工会温暖带给每位职工,我们通过积分报名活动、积分兑换福利、积分抽奖等方式让平台认证职工普惠福利覆盖率达到了100%,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在‘家门口’享受最大的工会福利。”龙泉驿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两年多里,龙泉驿区总工会依托智慧工会,先后开展了汽车行业10万余职工参与的劳动竞赛;职工网络学院仅上线1个月就吸引9356人次参加学习。此外,通过联合商家、企业、社会组织等,已累计为会员提供电影票、加油优惠卡、景区门票、会员红包等价值3000多万元的工会福利。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激活功能版块,培育特色工会服务品牌;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动职工群体继续受益;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率’。”龙泉驿区工会负责人表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