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总工会抓紧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

2018-07-11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6日,广汉市总工会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工作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雪松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启元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广汉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市总工会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总工会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抓紧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社会扶贫。着力开展好就业援助行动和金秋助学延伸行动。二是结对帮扶。由办公室牵头,督促总工会工作人员扎实落实走基层一帮一措施,抓好“因户施策、到户帮扶”工作。三是“三个一”帮扶。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抓好驻村帮扶组工作,与村两委齐心协力,在松林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市级部门及有关爱心企业的联系,在村级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等方面用力使劲,抓出成效。四是援助金阳行动。既要关心关爱市总工会到金阳县驻村帮扶的干部家属,为其排忧解难,解决总工会援彝干部的后顾之忧,也要做好对口协力金阳县总工会工作及慰问广汉援彝会员工作,使援助干部体会到“娘家人”的温暖,安心做好帮扶工作。

陈启元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硬任务,不能有半点马虎,决不能敷衍塞责。要群策群力,在帮扶村产业发展、帮扶户项目增收、贫困户自力更生观念提升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强化“共建意识”,总工会机关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紧密协同,把帮扶村党员队伍的积极性切实调动起来,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全覆盖实现2020年同步进入小康序列的目标。(苏福凯)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