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赴仪陇县调研劳动保护工作

2018-06-29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QQ图片20180628105215

51网讯 6月25至26日,省总工会派出劳动保护部调研员李赐刚一行来到南充市仪陇县,专题调研劳动保护工作。

李赐刚一行与市、县总工会负责人一道,在河西九州通有限公司调研走访时,听取了该企业基本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李赐刚勉励企业和工会组织以职工为本,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和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重视职工劳动保护工作。随后来到国网仪陇供电公司日兴供电所,走进张思德服务站、安全工具室、便民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生活环境、工作条件以及防暑降温措施。

调研组在调研中发现,县总工会推行“双报告”制度(劳动保护工作实行隐患排查制度建立情况和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企业职代会报告),认真督促企事业单位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机构,协调各部门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机构,在夏季推出特别措施保护劳动者利益。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通过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总工会调研组肯定了县总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县总工会要继续围绕劳动保护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切实保护职工安全,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