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深入巴州区开展专项核查

2018-06-29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27日,巴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周川红率队到巴州区开展“大调研”和“中梗阻”专项核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兵元,区总工会副主席魏靖、纪检专员王峰陪同调研。

周川红一行先后深入区人民法院工会、金碑乡工会、中兴纺织有限公司工会、巴师附小工会等基层工会走访调研并开展“中梗阻”专项核查工作,同时举行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座谈会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调研组采用职工走访、问卷调查、专题座谈和审查工会账目等形式开展工作,在各基层工会认真听取工会主席的工作汇报,重点询问和了解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会员登记、活动开展、账户开设、经费管理使用和会员正常福利保障等情况。

调研组对巴州区基层工会各方面工作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建设。国检已过,工作重点要回归工会工作,要针对村居、专业合作社和中小微企业等重点对象加强建会和会员登记工作,将“开门”建工会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经费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制度,严格管控工会经费的使用, 不能列入工会账目的经费支出坚决不能列入,工会开支账目必须要合法依规、资料完备;三要保障正常福利。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各基层工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保障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四要加强廉政工作。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实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夯实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通讯员 郭仁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