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纯强调:助力城市困难职工同步实现小康

2018-06-29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总召开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

胥纯在四川分会场上强调:

把握关键环节 强化机制保障 助力城市困难职工同步实现小康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6月28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工会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段时间全国各地各级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全国各地各级工会落实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进行安排部署。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主持会议。

李玉赋强调,全国各地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融入大局中,在积极主动作为中展现工会担当。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坚持精准帮扶,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力度,为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和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启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参加四川分会场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胥纯就我省各地各级工会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指出,全省工会系统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方面及时准确将会议精神向各级工会干部进行传达,向广大城市困难职工进行宣传;另一方面继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档案完善工作,及时摸清困难职工真实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细化帮扶措施。同时,抓紧制订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方案。

胥纯强调,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事关民生改善、全面小康,全省工会系统要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心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方面继续全力以赴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大局中通盘考虑,深入开展好困难职工档案清理核对工作,围绕“四个一批”、“五个精准”认真组织实施好帮扶项目,落实工会干部与城市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机制,在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关键环节中为确保城市困难职工同步实现小康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列入工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对照目标、带头谋划、倒排工期,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积极争取财政支持,推动帮扶专项配套资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在确保帮扶资金来源多元化中,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此外,要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考核各级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流于形式、不作为、乱作为、资金使用管理混乱的地方和干部将给予严肃问责。

省总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相关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级工会负责同志在各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