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学习观摩

2018-04-12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广元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带领市、县工会相关负责人和市总联系镇村干部、部分产业发展带头人,前往利州区和青川县,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学习观摩,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工会系统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机关党委书记王中华,市总驻村工作队,各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旺苍县英萃镇及响水、新房、长石3个村的镇村干部、产业发展带头人等40余人参加学习观摩。

全体成员到利州区白朝乡徐家村食用菌产业基地,了解当地贫困户参与入股和务工,积极构建“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三者利益联结机制,采取保底分红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的经验;在月坝村学习了解该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带领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发展模式。

学习观摩人员先后深入青川县乔庄镇、凉水镇,学习考察乔庄镇茶树村竹溪谷易地搬迁和新农村建设,该村大力发展竹文化旅游,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卫生文明水平;学习考察凉水镇学房村产业发展时,镇村干部不时向当地管理人员请教,就农业生产、种植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实地学习观摩后,市总在凉水镇专题召开全市工会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座谈会。何开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本次学习观摩进行了总结,就全市工会系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开金指出,白朝乡、乔庄镇和凉水镇脱贫攻坚勇于创新、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创造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全市工会学习借鉴。何开金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做到“真重视、真帮扶、真抓紧”,向党委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答卷。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工会系统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重点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多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要积极整合资源力量,全力做好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劳模评选、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社会扶贫、就业促进和“四季送”,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叮嘱英萃镇和3个联系村要立即行动,立即启动村道硬化等项目建设,做好贫困户脱贫退出、脱贫巩固提升和村民道德评价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春季攻势”,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座谈会上,县区工会负责人、镇村干部和产业发展带头人代表畅谈学习观摩体会收获,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也学到了好的经验做法,将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通讯员 梁循 何秋红)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