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2017-08-10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高温季节来临,为改善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送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乐山市总工会从7至8月中旬将在全市开展“走基层、送清凉、保安康”活动,安排防暑降温物资派送慰问各县(市、区)约50家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

此次夏季“送清凉”活动重点围绕高温岗位,重点结合推进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突出高温、高湿岗位,以各级工会下基层慰问的形式,对职工的生产生活作业场所进行一次普遍走访调查,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推动企业各项防暑降温政策的落实。

一是开展普遍慰问。各级工会将深入夏季露天作业、高温作业场所和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突出环卫、建筑施工、冶炼、加工制造、酿造、纺织等重点行业,走访到车间(基层),慰问到一线,落实到职工。同时,在走访慰问中要深入开展调研,围绕供给侧经济性结构调整主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劳动关系变化以及职工队伍状况、生产生活和权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分析职工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反映基层呼声,推动解决问题。

二是市、县同步走访。各级工会将对本辖区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对帮扶力度不够以及未覆盖的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要重点倾斜,将帮扶困难群体列入本次活动计划。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市、县两级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同步开展,市总工会根据全市产业工人、户外作业人员分布情况,筹备防暑降温物资,派送慰问约50家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对慰问面不够以及未覆盖的困难企业,各县(市、区)总工会结合职工需求,自筹慰问物资,积极走访。

三是专项监督检查。各级工会认真履行维护职能,发挥监督作用,按照市总工会下发的《乐山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乐工经〔2017〕34号)文件要求,针对夏季高温天气、高温作业危害,围绕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时段,积极协同各相关部门开展各类监督检查活动。同时对企业高温作业劳动保护、生产安全、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办理和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收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促进改善职工住宿、饮食和生产作业条件。(乐山市总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