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府工匠》有奖征文评比结果出炉

2017-08-09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工匠精神成为劳动者的精神追求

《寻找天府工匠》有奖征文评比结果出炉

51网讯 为在全社会倡导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劳动者共同的精神追求,自2016年4月起,本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寻找天府工匠”有奖征文活动。这一活动很快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政府部门、各地工会、大中型企业纷纷提供采访线索,从荣获国际大赛金奖的技能高手,到隐匿民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均为行业翘楚、岗位匠才,其成长故事感人肺腑,技能绝活儿令人敬仰。本报对近百名“天府工匠”追踪采访,连续报道,成为广大读者关注的热点。

这期间,《四川工人日报》首批选择了40名“天府工匠”,联合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中国工人出版社结集出版了《天府工匠》一书,为工匠们立传,为技能工人引路,该书已于今年6月上旬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寻找天府工匠”有奖征文活动及《天府工匠》一书的编写出版得到了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经信委、成都市总工会、绵阳市总工会、德阳市总工会、泸州市总工会、甘孜州总工会、凉山州总工会、四川电力公司、成都飞机公司、五粮液集团公司、解放军5719工厂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组委会在此一并致谢。

根据组委会的综合评比,《寻找天府工匠》有奖征文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元硬币板,她能焊接千根铅柱——访全国“最美职工”、“大国工匠”潘玉华》获得一等奖(作者 王旭 岳海泉);《他为中国夺得技能奥林匹克“第一金”——记成飞装配工装设计员、“90后”工匠玉海龙》(作者 梁斌)、 《一把焊枪闯世界——记大国工匠曾正超》(作者 向晓文)获得二等奖;《他为火箭焊“心脏”——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征机械厂特级技师李兵》(作者 张扬)、 《他的焊枪曾救活一家企业——记东方锅炉焊接高级技师孔建伟》(作者 王旭)、 《痴狂酿酒大师:不疯魔不成活——国家级技能大师李家民采访记》(作者 单琴)获得三等奖。获奖证书及奖金将于近日寄出。(川工报记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