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四个抓好”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8-09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泸州市总工会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通过“四个抓好”的做法使包保社区——江阳区大山坪街道三道桥社区创文宣传成效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抓好创文宣传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通过集中式、拉网式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开展有效提升了创文工作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仅在8月5日就组织45名职工志愿者分为10个小组,到社区的10个小区设置创文宣传点宣传创文工作,着力提升创文知晓率。

二是抓好创文宣讲。利用多数社区居民午间、晚间在家的有利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入户宣传,详细讲解创文工作相关知识,做到宣传单位、讲解透彻,不遗漏一个小区、一个楼栋、一户居民,争取社区居民全力支持创文工作。

三是抓好测评工作。通过有奖测评、知识抢答、“小手牵大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指导社区居民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模拟调查问卷。

四是抓好信息收集工作。通过上门询问等多种途径,积极收集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有关问题及时向社区和相关单位反馈,帮助社区和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满意率。截止目前,市总工会已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创文宣传230人次,走访1700户,入户1300余户,发放创文、环保、廉洁、禁毒、普惠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回问卷1000余份,帮助社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20多个。(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