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职工之家”的温暖

2017-07-28 19:05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7月28日,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启动仪式在绵阳、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乐山、达州、资阳等8市同步举行,标志着四川省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的全面展开。在绵阳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启动仪式;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致辞。


李登菊指出,互联网时代下,工会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应时合势、意义重大。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是顺应会员职工期待、破解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大举措。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把工作做实。今年是我省普惠工作三年规划的起步之年,下步继续抓好普惠工作仍然是摆在工会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内外的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各阶段工作任务,逐步构建完善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体系,切实把会员普惠制工作打造成为推得开、叫得响、影响大、深受广大会员职工欢迎的工会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是要精准发力,把好事做好。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惠及千万职工,要坚决把这项好事办好。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普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实抓好,建立常态工作机制,持续激发广大会员职工参与普惠工作的激情和热情。要立足工会自身职能,整合社会各类优质资源,从工会服务、社会服务和商业服务三个方面着手,精心规划设计普惠项目,在“实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项目的“含金量”。要坚持以职工会员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摸清广大职工会员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规划设计普惠项目,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让广大职工在衣、食、住、行、游、娱、购等方面都能真切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三是要强化宣传,让会员知晓。要创新宣传方式,既用好传统媒体,也要重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推进工会普惠性服务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普惠服务的内容、方式,引导职工参与普惠、享受普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扩大工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普惠性服务旨在实现工会服务职工从特惠到普惠的转变,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体现了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改革成果向职工延伸,为广大会员职工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普惠性服务。今后,会员可直接通过手机实现网上入会和个人信息管理,逐步享受工会提供的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劳动保护、互助保障、就业服务、心里咨询等各类工会服务,并获得特约商家提供的全方位让利优惠活动。目前全省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会员信息采集308万余条,已办理会员服务卡近20万张。

各会场参加仪式的有四川省总工会班子成员,各市党委政府、工会、邮政分公司、邮储分行等领导,以及普惠服务工作人员、职工代表和商家代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会员代表发放了会员服务卡,为签约合作商家代表进行了授牌,并现场体验了工会服务、商业服务等各类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