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总工会“五结合”心系一线员工

2017-08-04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立环卫职工帮扶工作站

51网讯 连日来,乐山市夹江县总工会心系一线员工,购买矿泉水、藿香正气水、清热解毒口服液、白糖等价值7万余元的消暑降温物质,到工厂、工地、道班和岗亭,深入铭帝、建辉、米兰诺、新中源、环卫所、公管所、交警大队、夹木路工地等20余家单位,慰问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员工,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清凉。

向铭帝铝业职工送清凉

为搞好今年的“送清凉”工作,县总工会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永康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走基层、送清凉、保安康”为主题,结合安全卫生检查、职业病防治、职工权益维护、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会员普惠性服务等工作,深入开展“送清凉”活动。

一是与企业安全、卫生检查相结合。检查安全、卫生隐患及措施,检查宣传标语、挂图、展板和现代通信工具宣传内容。

二是与职业病防治工作相结合。发送《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敦促企业主尤其是工会组织强化宣传,落实责任,抓好职业病宣传与防治。

向环卫职工送清凉

三是与职工权益维护相结合。印发《防暑降温专项督查检查表》,发放《夹江县惠民宣传手册(三)》1200余份,开展女职工权益维护专项督查,要求企业和单位按照高温作业的相关规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督促企业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补贴和高温作业劳保物品,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四是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结合。发放创卫宣传资料2000余份,要求企事业单位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保障创卫工作。深入环卫一线,为230余名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一份“清凉”物品,鼓励他们积极为创卫做贡献,当好“城市美容师”。同时,成立“夹江县环卫职工帮扶工作站”,下设若干帮扶点,及时为困难环卫工排忧解难。

向水工厂职工送清凉

五是与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相结合。一并开展此项工作督查,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搞好会员登记,准确上报会员信息,为会员实名制会籍管理、工会会员卡发放、“互联网+”普惠性服务等工作奠定基础。(夹江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