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2017-07-20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高温显真情 关爱送一线

成都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51网讯(记者 王旭) 7月18日下午,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带队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分别看望慰问了在烈日酷暑中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城管队员、轨道交通建设者和电力职工,为他们送上清凉消暑用品和亲切问候,带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一线职工的关怀和深厚情谊。

每到一处,张余松都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险、高温补贴发放等情况,感谢他们为成都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希望大家在高温天气下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中暑,保重身体。他指出,送清凉就是为一线职工送来职工之家的关心、关爱、关怀,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特别是在当前持续高温天气下,要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时旭,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娅玲,国网供电成都公司党委书记王向臣等参加慰问活动。

据了解,6月至8月,成都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2017年度防暑降温工作和送清凉活动”,预计今年市县两级工会将投入1200万元(不含职工按政策应享受的高温补贴等),慰问企事业等基层单位4000余家,慰问一线职工约30万人;计划开展安全生产、高温补贴等监督检查2200次以上。

活动聚焦夏季露天作业和高温、高湿作业场所、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充分利用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602家“15分钟之家”站点,配置藿香正气液、夏桑菊、清凉油、毛巾等清凉物品,为环卫、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交警等户外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设备和用品。同时围绕优势支柱产业,突出对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行业“蓉漂”高技能人才的关怀慰问,做到走访到车间(基层),慰问到一线,落实到职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