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职工创客空间”创新服务入驻创客

2017-07-20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圆下岗职工创业梦

——青白江“职工创客空间”创新服务入驻创客


创业者正接受评审团的项目评审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请问,你认为你所创业项目的优势在何在?”7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职工创客空间项目评审会上,简单介绍了自己所创业的项目后,首位上台的创业者胡涛对评审团成员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2015年12月,从部队退役的胡涛就加入了打工者的行列。半年后,在区总工会的帮助下,他带领3个农民工一起成立了成都市顺如源农业有限公司。胡涛说,他之所以选择养殖土鸡为主的农业开发为创业项目,目的就是看中了无公害养殖的优势。经努力,目前客户已经达到了300户。

当天和胡涛一样,18位创业者和创业团队负责人将逐一接受评审团考验,首批参评的18个创业项目包括农业开发、装饰设计、广告、户外运动等创业内容。根据评审团打分,最终排名前11位的“创客”将入驻“青白江区职工创客空间”,进行进一步孵化。

“这次报名参加评审的创业者或创业团队,80%以上都是下岗职工。”评审会现场,青白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利告诉记者,入驻项目评审,既是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更重要的是请专家为创业者们把脉问诊。

据黄利介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背景下,为推动“双创”工作落地,按照成都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区总工会结合青白江实际情况正式启动“职工创客空间”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区内大中型企业分流职工创业、就业,为分流职工就业提供技能提升服务。创客空间占地1600平方米,首批可提供11个团队入驻孵化。除免费提供50至11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外,创业者还将免费享受空间提供的“一站式”创业服务,以及信息交流、创新展示、技能提升、创业帮扶和导师辅导等服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