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传真情 李登菊眉山走访慰问职工劳模

2015-02-07 09:03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李登菊(中)与劳模张桂芳(左)亲切交谈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2月6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率领省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一行,赴眉山市看望慰问职工、劳模、企业,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深切关怀。

在眉山,李登菊先后看望慰问了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及该厂困难职工唐灿德、方加武;眉山市金锣食品有限公司及困难职工黄国安、朱崇贵。慰问困难劳模、环卫工人张桂芳;省劳模、眉山中学退休教师张国正。

“家里收入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有?”每到一处,李登菊都要与职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关心职工权益的维护。李登菊说,春节快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总工会来看望你们,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困难企业,李登菊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状况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发展前景、职工收入等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一起探讨脱困方案。“面对经济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抱团过冬,共度难关。”李登菊希望企业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帮助下克服困难早日走出困境。在得知在连年亏损的情况下,四川启明星铝业公司坚持不裁员不欠薪,坚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李登菊给予了肯定,她说:“这体现了以‘职工为本’的企业精神,省总工会感谢你们。希望企业继续以职工为本,关心职工、尊重职工、依靠职工办好企业。”在眉山市金锣食品有限公司,李登菊叮嘱道,虽然企业有困难,但也要保证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对困难职工帮扶慰问要实现全覆盖。

在劳模、眉山中学退休教师张国正家中,李登菊得知张国正儿子因病生活无法自理,家庭经济困难,李登菊提出安排职工志愿者对口帮扶和眉山市残联实施帮扶的建议,现场的眉山市领导同志当即表示跟踪落实。李登菊说,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楷模,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工会为职工服务,更为劳模服务,有困难一定要找工会。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眉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祝云参加慰问。(记者 杨诚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