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序幕拉开

2015-01-14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实习记者 张扬) 新春来临之际,根据省委关于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要求,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和困难职工群众温暖过节,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省总工会日前向全省各级工会发出了关于2015年双节期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送温暖暖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要求,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多到老少边穷、受灾地区去,多到困难职工中去,与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一起研究解困措施和办法,想方设法帮助基层化解矛盾、解决困难。

各级工会要加强送温暖活动的组织领导,要主动向党政汇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投入到送温暖活动中,把送温暖活动做深、做实;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队伍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来;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走访慰问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做到轻车简从,务实节俭,厉行节约,务求实效;要充分运用工会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积极主动与社会主流媒体加强联系和合作,挖掘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要重点宣传基层工会和工会干部在送温暖活动中为困难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的鲜活事例;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要积极做好两节期间农民工维权工作。各级工会要重点关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重点行业、区域、企业,要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要充分发挥工会律师团作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要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他们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帮扶中心的作用,为两节期间寻求帮助的困难农民工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充分利用工会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工会帮扶中心要扩展服务功能,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多种生活服务;企业工会要推动有关方面做好两节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对节日期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开展慰问活动。

通知提出,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开展新一轮“走基层”活动与送温暖结合起来。按照省委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要求,全省工会要组织开展“进千家企业,访万户职工”活动,深入开展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大检查、大调查、大排查;积极推动党和政府各项保障民生政策的落实;强化分类帮扶,推进帮扶工作精准化。送温暖活动期间,要通过组织专场报告会、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和职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