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工会组织要“建起来、活起来、转起来”

2014-04-11 10: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通讯员 蒲忠瑜 文/摄)  4月2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一行来到成都市新都区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李登菊强调,基层工会组织不仅要建起来,更要活起来、转起来,真正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

李登菊来到成都成缸液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企业厂务公开栏、职工文体活动场所,希望企业继续以职工为本,关心职工、尊重职工、依靠职工办好企业。每到一处,李登菊都详细询问职工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关心职工权益的维护。她说,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建议权,要依法保护职工权益。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利于改善民生,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企业一定要树立尊重职工、善待职工的理念,要做到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座谈会上,李登菊听取新都区部分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村(社区)工会和企业工会工作汇报,肯定该区构建区域和谐劳动关系,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积极参与社会转型治理,主动承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经验和做法。李登菊强调,基层工会组织要建起来,更要活起来和转起来,工会组织要深入职工群众,了解他们的诉求,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更好地调动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各级工会要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发挥作用破解难题,切实解决好联系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