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多项措施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

2015-01-13 14: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以服务转型、作风转变、手臂延伸、平台多样等多项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深入群众,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每名工会干部挂钩联系5名项目部工会主席、5名职工代表、5名困难职工、5名劳务工和一线职工挂钩联系的工作制度,真正把工会干部根扎到职工群众中,为项目部、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广泛开展工会干部 “走访项目部和班组,与一线职工群众同行”劳动体验活动,与职工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在食堂就餐,和职工交朋友聊家常,增进工会干部和与职工群众的感情。

延伸手臂,服务基层。工会在一级抓一级的同时,更注重一级一级抓,修订完善工会与项目部支会直通制度。通过配齐配强工会干部、直线联系支会主席、每季度开展支会主席例会、组建各类工会组织、创建交流群等方式,实现工会与职工群众越来越多的联系,带动越来越多的工会积极分子,努力把工会触角延伸向全体职工。

创新转型,多样平台。创建工会工作QQ群 ,开通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借力公司OA平台等,通过这些新媒体,将原来需要通过文件会议的简化为信息传递,更具实时性和便捷性,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助推工会创新转型,打造多样服务职工平台,使工会工作更具群众基础,更有吸引力。(通讯员 王春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