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党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5-01-15 08: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遂宁市总工会党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市总工会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纪检组监督,支持和保障纪检组履行职责,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部门组织协调”的工作领导机制。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多次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带头给机关党支部和职业化社会化工会干部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讲廉政党课。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工会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纪检组切实担负起监督检查责任,注重点、线、面结合,形成了具有工会特色的预防腐败工作新路子。

二是完善保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工会中心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年初召开的市总工会六届四次全委会,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制发《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把反腐倡廉四大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成13个大项,分别落实到5名班子成员和8个部室,逗硬签订责任书。纪检组切实监督落实到位情况,工会廉政建设实现责任明确、目标具体、任务清晰。

三是逗硬检查考核,防控廉政风险。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满意度为标准,健全完善考核办法,创新考核方式,机关实行百分制全员目标管理,日常管理20分、廉政建设40分、群众评议20分,领导评议20分,考查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纪检组、经审委协调配合,全面排查核心领域、关键环节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和不定期重点抽查,市总工会机关、职工服务中心排查出防控风险点22个,针对排除的问题落实了整改措施,确保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遂宁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