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总工会赴滇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

2018-11-27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资阳市乐至县委常委李承远带领乐至县总工会一行赴滇开展关爱服务乐至籍农民工系列活动。省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黄小立,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英到场指导。

一是座谈交流暖民心。11月7日,慰问组一行组织在滇务工乐至籍农民工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通过专题片“深化改革,重心下移”向参会人员展示近年来工作开展概况;对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工会职能职责进行宣讲;现场为100名在滇务工乐至籍农民工代表发放慰问信、慰问品;就农民工子女上学、异地务工、法律维权、异地就医医保报销、精准扶贫工程等问题展开现场讨论,收集意见建议23条。李承远介绍了乐至近年发展概况及在新形势下乐至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他指出,随着资阳全面融入环成都经济圈建设,乐至发展进入快车道,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投资、教育、生活环境等发生了巨大变化,欢迎在滇务工的乐至籍农民工回乐创业、建设家乡。

二是“三进”关爱显真心。一进工地慰问两名生活困难农民工;二进车间慰问一名因病致困农民工;三进家门慰问三名因子女上学致困农民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在滇务工、家庭生活、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怀揣对生活的热情,不抛弃不放弃,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技能,为昆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平台搭建有决心。与乐至商会工会委员会相关成员展开座谈,详细听取商会工会委员会近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探讨下步工作开展并为商会工会委员会农民工法律援助站授牌。援助站旨在为在滇务工乐至籍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竭诚为他们排忧解难。

此次慰问活动共发放价值4万元慰问品200件,慰问金4800元。活动引起在滇务工乐至籍农民工的强烈反响,得到他们的一直肯定和赞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勤奋努力,不断学习,提高就业能力,积极适应城市新生活,为家乡增光添彩。(乐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