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群团组织发挥聚合带动作用服务发展大局

2018-11-27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2018年,成都市新津县各级群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群团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的“主战场”上来,在服务大局上争做表率。

一是服务产业生态圈建设。开展以“争当好工匠·筑梦公园城”为主题的二类技能大赛8场;举办创业、居家灵活就业、新市民等培训100余期、招聘会21场,带动返乡农民工、青年(大学生)、妇女、残疾人等开展创业670余人、实现就业1.2万余人。

二是服务社区社会治理。组织青年、巾帼、助残、科技等志愿者队伍开展“三下乡”“家居绿植进家庭”“绿漫津城我爱我家”等志愿活动40余场;引导和促进新文轩公益、阳光服务中心等10余个社会组织开展环保整治劝导、留守儿童关爱、志愿助残等爱心公益服务110余场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三是服务“平安新津”建设。完善法律服务律师团服务机制,打造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西藏拉萨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点、家事审判庭、心姐工作室等维权平台,协调处理法律援助案件72件、家事信访案件347件,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