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2018-11-14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我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胥纯作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四川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13日在都江堰正式开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并作《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

培训班上,胥纯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工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工会十七大的重要部署上来,带头学、认真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笃行。


胥纯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论意义、鲜明实践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工会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产业、本单位工会工作实际,作出专门安排,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基层工会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要充分运用工会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阵地,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及时报道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奋力投身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践中去。

胥纯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领会团结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刻领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

胥纯指出,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方向,扎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结合贯彻工会十七大工作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培训班上,原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首席分析师何志成讲授了当前经济形势,省总工会领导周键、彭闯、苗勇、徐真彦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成都、绵阳、遂宁、乐山、苍溪、威远、西南油气田、华西集团等市、县总工会和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