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薪求助市长 家乡多部门联手千里维权

2017-09-07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7年8月29日,一封来自山东100余名巴州籍农民工讨薪的求助信摆到了巴中市市长何平的案头。何市长看完求助信后,觉得情况紧急、涉及人员众多,便立即转签给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希望迅速给予帮助。庚即,袁常委召集总工会、人社局、司法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并立即成立了由市总工会农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同志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人员为成员的5人维权行动小组。作为务工输出地的工会组织,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也立即派工作人员参与到此次维权行动中。

维权行动小组与农民工代表联系后,于9月2日启程前往山东梁山。经过千里行程,到达梁山县时,已是9月3日凌晨1点过。第二天一早,维权小组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赶到务工地杏花村,与民工见了面,代表家乡党委政府看望了巴州籍民工,与他们座谈,了解事情经过及现状,并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

通过座谈走访,维权小组了解了事情的基本情况:2013年,100余名巴州籍民工在巴中老乡张清文、罗亮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梁山县杏花村棚户区改造工程务工,该项目中标单位为山东摩天集团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是张旭东、程子华。张清文、罗亮就该工程1#、2#、3#标段土建工程与张旭东签订了劳务承包合同,其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劳务按460元/平米计价。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但该公司仅拨付劳务清包费2800万元。2017年春节,民工因工资支付问题已上访到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但目前仍未得到答复。

维权小组随即召开了协调会,商议下一步维权行动方案。同时,与梁山县政府取得联系,争取他们的协助和支持。

9月4日上午,维权小组在梁山县政府会议室与县政府办、住建局、人社局、风景管理会等部门组成的协调组进行了座谈,向当地党政及相关部门通报了调查组了解到的情况,以及前来的目的和意愿。

通过双方的座谈,目前已就农民工欠薪问题达成初步意见:一是农民工工资由山东摩天建设有限集团接手,直接分期兑现给农民工;二是张清文、罗亮等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由山东摩天建设有限集团接管支付;三是对张清文、罗亮等人劳务承包费用进行清算,并就兑付方式双方要达成一致。

初战告捷,维权行动小组成员来不及庆祝,又投入到督促当事双方账务清理的工作中去了……(王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