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发放2017年大学生助学金近40万元

2017-09-06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8月30日,广汉市“金秋圆梦·助你上大学”2017年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级部门、社会团体和爱心个人捐资39.1万元助力197名大学生上大学。从2012年至今,金秋助学圆梦大学行动已成为广汉市“决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常态。

当天,广汉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二轮资助的10名、广汉籍爱心人士包先生资助的6名特殊困难家庭的学子正式组团,接受工商业联合会下属企业的每人每年3千元,爱心人士包先生的每人每年5千元,连续四年的资助,双方在仪式上与受助学生代表签订协约。此外,还有18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市总工会、市残联、市妇联、市教育局3000至5000元的资助,总计33.1万元。

六年来,政府累计发放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各类政策性教育资助资金8305万元,惠及各级各类贫困学生10.9万人次。社会助学力量不断壮大,成为政府资助的强力辅助力量。黎康房地、金广集团、农商银行、工商联、欧甲门业、住房公积金、民进广汉支部、诚鑫农业、爱心个人累计捐资133.2万元,以“组团对接、全程跟踪、动态管理”方式资助103名大学生上大学。

广汉将进一步整合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深入持久地开展助学行动;用好每一笔资金,把助学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跟踪宣传捐资助学典型和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学生典型,不断培育和壮大社会正能量;引导受助对象志存高远、磨砺品格,努力成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肖茂军 王静先)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