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总工会“金秋助学”为90名贫困学生圆梦

2017-09-06 08: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亲为了我的学习进城务工,以微薄的收入支撑全家人的生活。母亲则放弃工作,全心照顾我和我八十多岁的奶奶。所以我有了用知识改变贫困的信念,十年寒窗让我如愿考上大学,七月二十八日,我收到了来自西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心情激动却又莫大困扰,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了家里沉重的负担。虽然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但此刻我却在大学的门口徘徊无助,我真的希望能够上完大学……”日前刘子涵与达川区总工会干部在交流中哽咽着说到。

刘子涵的家庭实在太穷了,她真的不希望再给父母增添一丁点负担,她多次想放弃这次求学的机会,自己出去打工赚钱补贴家用,但又不甘心自己努力付之东流,在她万般无奈时,恰遇达川区总工会正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就是这次活动给她带来了一米阳光,给了她圆梦大学的希望。她手捧着助学金热泪盈眶地说道:“这些学费钱堪比一场久旱的甘霖,给我打开了一扇天窗,让我看到了前方依旧阳光。走好未来的路是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满满的激情和毅力去创造绚丽灿烂的人生。相信我五年之后,会成为一名优秀建筑师,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川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达川区总工会牵头实施了三项民生实事和工会“四季送”品牌工程之一的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共有90余名困难职工家庭的优秀学子符合帮扶条件,获得了区总工会直接资助,一批寒门学子通过不懈努力,有希望踏上新的求学之路和迈向人生新的征程。多年来,达川区各级工会组织一直把助学帮困列为工会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金秋助学”活动持续得到了深入的开展,达川区总工会把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列入重点资助范围,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连续5年来,每年都有200余名同学得到了各级工会“金秋助学”的资助,已圆了上千名同学的大学梦。该工会“金秋助学”的品牌活动切实为贫困职工(农民工)家庭的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必要的机遇和保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