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慰问组送法律服务到山林 与乡亲们共迎新年

2016-01-01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中铁二局、四川工人日报、自贡市水务局等单位为山林村村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51网讯(记者 赖建原 杨诚波) 宁静的山林村沸腾了。2015年12月31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慰问组与富顺县东湖镇山林村上千名乡亲举行同过年、共欢乐、迎春联欢活动。联欢演出、入户慰问、志愿送法律等活动,掀起阵阵迎新春热浪,村民们笑逐言开,喜气洋洋。村民曹小溪激动地说:“山林村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与山林村村民共同品尝富顺豆花。

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委托,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省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苗勇等省总工会慰问组一行走进活动现场,向全村父老乡亲致以新年的问候。“给您拜年,祝全家人生活幸福安康。山林村的村民可爱、可亲、可敬,希望村民们团结一致,自力更生,共同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山林村经济得到更大发展,老人更健康,儿童更快乐地成长,在外务工和做生意的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发展。祝山林村的明天更美好,祝所有的村民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新年快乐。”

“走基层送法律服务到山林,迎新春送欢声笑语给村民”舞台两侧的对联宣示着此次活动的主题。活动中,慰问组与乡亲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文艺节目,寒风挡不住关爱民生的真情,广场上洋溢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一曲歌伴舞《好儿好女好江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舞”热了大伙儿的心。众多节目精彩纷呈,互动游戏,让村民亲身参与,演出现场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

小品《恭喜发财》讲述了一对村民夫妇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的故事。小品《闷墩儿上学》以诙谐的语言、滑稽的表演,次第抖落的笑料包袱,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上,村民们自编自演的本土舞蹈《糍粑海椒香又辣》艺术地再现了山林村村民勤奋劳作,自力更生的场景;台下,村民们热情邀请远道而来的客人品尝自家制作的富顺豆花……

“很早就听说你们要过来,几个邻居约起,吃完午饭就来占位置。”村民刘大婶抱着小孙子,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帮助下,山林村是一年一变,路也通了、气也通了、电也稳定了,日子越来越好了。一旁看表演的李婆婆旁边插话道:“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会!在工会的帮扶下,这两年村上带领大家搞鱼塘搞养殖,收入比以前高多了,生活也好了。之前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得知情况也从东莞赶了回来。一家人在一起,好日子才刚起头。”

省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山林村村民讲解法律知识。

同时,一旁省总工会专为村民们外出务工准备的法律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索取、询问。村民们排着队,有序地领取打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从西安打工回来的山林村村民古仁兴,专门走到服务台前,多要了一些劳动法律宣传资料。他告诉记者,自己常年在外地建筑工地上打工,曾几度遭遇工资拖欠,因为不懂法,缺乏维权知识,到现在还有部分血汗钱没有拿到。他说:“这次活动组织得太及时了,一定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演出前,慰问组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山林村的困难户魏长明、范华清,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