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举行“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5-12-30 08: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广元市总工会举行“两节”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

广元市总工会举行“两节”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

51网讯 12月28日,广元市总工会在市总帮扶中心大厅举行2016年“两节”送温暖困难职工集中慰问活动。现场为110名困难职工代表发放了生活、医疗救助金10.2万元,并赠送米、油等慰问物资。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仪式上,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通报了今年全市工会困难帮扶工作和“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2015年,市总积极编制申报帮扶项目,争取上级各类帮扶资金1245万元,较去年增加帮扶资金328万元,增长35.7%。市县工会用于困难职工、农民工、贫困大学生帮扶救助资金高达1750余万元,帮扶人数达2.1万人次。市县工会确定持证帮扶4407户,其中市总本级1016户(生活救助612户,医疗补助346户,助学资助58户),全年发放救助金高达140万元。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总将筹集资金近230万元,预计走访各类企业近100家,慰问困难职工4500余人,发放救助金、慰问金近200万元,赠送慰问物资价值30余万元。让广大困难职工家庭过一个温暖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周键指出,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基层,多方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反映群众愿望,尽最大努力解决困难职工的需求,落实好“两节”送温暖慰问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努力推动和帮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现了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力争做到“主动帮,全覆盖,不遗漏,求实效”,把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希望困难职工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早日渡过难关、走出困境,积极投身全面小康和建成“美丽广元、幸福家园” 的伟大历史征程,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实现脱贫奔康,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通讯员 乔大海)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